南美洲的航空公司應該是大部分人比較陌生的一塊,
這篇希望能簡單介紹智利第二大也同時是智利第一家LCC - Sky Airlines,
相對於在南美有絕對強勢的LATAM紅藍麻花集團,
Sky Airline提供相當物美價廉的選擇(拜託不要倒掉...和LATAM相比這家超佛),
希望這篇也能當作未來板友前往智利旅遊的參考。

這篇是從Calama飛回Santiago的旅程,
去程一大早起飛,加上前晚睡不長,就沒特別紀錄,
去程部分就挑一些比較有印象的事情在後面的文字中分享給板友。

Calama是很多人前往San Pedro de Atacama的門戶,
如果從San Pedro de Atacama搭機場接駁 (例如我搭的Transfer Andino)會在起飛前約兩個半小時到旅館門口接人,
然後大約起飛前一個半小時抵達Calama機場。
這邊順邊說一下如果在官網買機票的話,電子機票收據上面會寫:
"Remember you must be at the counter 1 and a half hour before departure for domestic flights."
線上報到完成後的確認信也會說:
"If you are checking baggage, you must be at the airport check-in counter 1 hour 30 minutes before departure. Please use our special 'Baggage delivery for checked in passenger' counter."
線上報到登機證還寫 "If you travel without baggage, please go to the boarding gate 1 hour before flight departure."
一連用一堆must, 好像沒做到會萬劫不復很嚴重一樣,
請不要慌張,事情沒那麼嚴重,在CJC這種小機場起飛前一小時托運行李絕對沒事,
我去程在SCL早早起飛前一小時到登機門...結果...登機門沒人...
起飛前三十分鐘地勤人員才會現身,那個1.5小時或1小時已經加很多緩衝時間了,
另外Sky Airlines在大本營SCL根本就沒有甚麼 'Baggage delivery for checked in passenger' 櫃台,一律排隊,
所以從SCL飛又遇到尖峰時間,國內線一小時半左右開始排報到櫃台掛行李應該是剛好。

Calama機場的外觀:
IMG_4514.JPG  
基本上Calama機場是個長形建築,東西走向,這張照片大約已經把80%的主航站給照進去。

這邊距離全世界最乾燥的高地僅一兩百公里,機場外沙漠般的丘陵不過咫尺之遙。
IMG_4518.JPG  

航廈一樓的一端是機場內唯一一家餐飲店,另一端則是行李轉盤,
這是從餐飲店外面照過去,幾乎可以看到航廈的盡頭。
IMG_4516.JPG   
LATAM Chile不愧是全智利最大的航空公司,
在這個一天約十班A320的機場就硬生生用掉七個報到櫃台,加上四台自助報到機,
不過...貴公司不是已經改名又換新的換新的企業識別了嗎?怎麼櫃台還是掛LAN和大星星呢?

從機場中間往行李提領處看過去,左邊是租車和機場接駁的櫃檯,
拍照當時沒有班機抵達,還是一片冷清,有班機到達時可是熱鬧滾滾。
IMG_4517.JPG  

 

機場二樓,管制區外面,基本上來到二樓的旅客都是準備要過安檢了,二樓幾乎沒啥可逛。
IMG_4519.JPG 

從二樓俯瞰一樓和餐廳,這家餐廳商標不知道是不是有參考過星巴克?
IMG_4520.JPG  
這家唯一的餐飲店包辦機場一樓、二樓管制區外和管制區內的餐飲,僅此一家,別無選擇。

晃夠了,還是趕快拿登機證過安檢實在,
Sky Airline官網購票無法線上選位,但可以在起飛前48小時線上報到劃位和列印登機證,
如果要自己列印登機證務必乖乖照指示印兩張登機證,因為地勤會在登機時把其中一張收走,
這次是線上報到劃位,機場拿登機證順便托運行李。

IMG_4546.JPG  
這張是下飛機後在旅館補照的,完全沒發現Sky Airline會把托運行李用束帶"上封條"。

IMG_4522 - Copy.JPG   
登機時地勤會撕大張留小張給旅客,很妙的是條碼居然印在旅客收執的小張上面。

進安檢區從餐廳端往另一端照:
IMG_4526.JPG  
機場總共有三個登機門,餐廳對面這個是LATAM專用的1號登機門,
遠一點的是Sky Airline專用的2號登機門,再過去是國際線專用的3號登機門...
不過在拍照地當時(2016年12月),CJC似乎沒有國際定期航班。

IMG_4528.JPG
1號登機門旁邊的搭乘須知,總算有換新的企業識別了......不過這個牌子下方還是LAN和大星星。

IMG_4272.JPG  
這天等飛機的時候沒碰到LATAM的航班,這邊把兩天前飛抵CJC時候照的大星星拿來充充版面。

今天要搭的飛機從Santiago風塵僕僕飛過來了,預計地停40鐘後飛回去。
IMG_4524.JPG  

今天搭的是CC-AJG,一架九歲的A319,後來查一查才發現這架飛機在好多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搭到的航空服役過。
另外拍這張照片的原因是...這個幾乎只有兩家航空公司經營,僅一條定期客運航線的機場,居然有Delta Air Line的廣告...
IMG_4525.JPG  

另外因為CJC航廈是東西走向,下午的航班照右邊會逆光,照左邊會被空橋擋住,
要拍飛機還是早上拍才是上策,下面這張是載我飛到CJC的飛機,早上八點多天氣晴:
IMG_4271.JPG   

登機了,來照一下接下來兩小時的位子:
IMG_4529.JPG  

本人身高接近180,感恩座椅製造商把置物袋往上移的巧思,
讓我膝蓋大概離前座還差0.2公分
IMG_4530.JPG  

機艙內大致看起來好像清潔做得還可以,不過把桌子放下,可以看到放雜誌的架子底部有點...
IMG_4542.JPG  

不知道是不是早早叫大家來登機門候機奏效,今天這班H2 133相當準時,
表定20:45,實際20:43出發,20:54起飛。
本班機相當國際化,除了前艙教官只用西班牙廣播,客艙組員廣播都是西文和英文雙聲道,
不像去程SCL往CJC的H2 120, 只有安全示範和機內販賣才有英文廣播。
另外這架A319配置四位客艙組員,似乎比一般的廉航還要多一位?

智利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加上緯度也不算低,日落時間相當晚,
起飛後沒多久,趁販賣推車還沒來之前正好看晚霞:
IMG_4534.JPG  

晚霞看完來看椅背裡的東西。由左至右:菜單、嘔吐袋、安全卡、機內雜誌,
以廉航標準來說,內容物相當豐富。
IMG_4536.JPG   

來看看雜誌寫什麼...第一頁是「總裁的話」,不錯不錯,西英對照,雖然說這個大頭照相當懷舊復古風
IMG_4540.JPG   

翻翻翻...好像到最後一頁終於又有英文了,不錯不錯,有始有終。
這個大致上是說我們公司好棒棒,
還榮獲Skytrax 2016南美最佳區域航空喔。
IMG_4541.JPG   

航線圖大概是少數不需要翻譯也可以看得懂的部分,
這航線圖做得很有特色,不同國家還用不同顏色區分開來,
Sky Airline不僅是往來智利的好選擇,同時也飛往鄰近三個國家。
IMG_4539.JPG  

菜單翻開來,供應輕食、基本款飲料:
IMG_4537.JPG   

菜單背面告訴旅客還有點心,另外可以點套餐比較划算喔!
IMG_4538.JPG  

點了一個四號餐,輕食部分雞肉香菜乳酪三明治賣完了,於是改選「蔬菜肉捲左烤肉醬與起司」,
飲料選鳳梨汁,這樣的組合差不多接近台幣200,以智利的物價來說不算特別貴:
IMG_4543.JPG  

我必須說菜單上的圖挺實在的,實際上的捲餅是扁的菜單就絕對不會照成圓的,
內容物和菜單上看到的也差不多,口味嘛,我覺得不錯,
不過也有可能我已經可以接受正餐吃冷三明治之流來果腹了,
如果想吃熱食的,可能要考慮上機前或下機後再填飽肚子。
順道一提這些食物是 LSG Sky Chefs 供應,H2本身似乎沒有空廚,
另外機上接受以現金(限智利披索)或信用卡付款,不能使用記帳卡,
菜單上說所有外國卡會以美金計價,但開給我的收據是寫智利披索就是。
IMG_4544.JPG   

最後飛機於22:39在SCL靠橋,比表定時間早6分鐘,
旁邊停的是LAN塗裝的大星星787,不知道隔天飛復活節島會用大星星飛還是用麻花飛呢?
IMG_4545.JPG   

最後小結:免費託運、低廉票價、單程計價、合理的機上販賣,
這趟SCL-CJC單程759哩,大約是台北飛馬尼拉的距離,
來回含稅也才美金90,約台幣$3000,
Sky Airline真不愧是智利南北飛的好夥伴,
希望下次造訪南美洲也能享受到他們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ercen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